邶风Ba

大学生画画写文人

  在睁眼之前,我曾聆听过神的呢喃。

他说,

“骆驼穿过针眼,比富翁进入天堂更容易。”

在睁眼之后,我空白的脑海只回荡着,

“我要做比乞丐还要贫穷的人”

当我饥饿时,我哭声最小,被兄弟姐妹的嚎啕吞没。

当我高兴时,我手舞足蹈,分享着我所有的财产。

弹弓,糖果,半瓶花生酱。

我快乐的,轻松的,流浪在私人花园和城堡间的缝隙。

在阳光下散发贪婪蒸汽的硬币,被我大笑着扔进月光,送给星子。

在空气中弥漫欲望气息的纸币,被我随意编织进鸟巢,献给自由。

渐渐的,越来越多的金钱压在我单薄的肩膀上,坠着我纯粹恣意的灵魂陷入人间。

无尽的欲望和戒不掉的贪婪被嵌入灵魂,

快乐的眉眼和蹦跳着的身影被顷刻撕碎。

我缩着头,弯着腰,迈动沉重的步伐,走向金碧辉煌的城堡。

我眯着眼,伸着手,紧盯着你的钱包,忘记了诞生时的祈祷。

挺立的灵魂不再自由飘荡,它被压弯了腰。

是心甘情愿还是被迫服从?




评论

热度(13)